germnt

【糖旻】《质变》


当我躲在他家楼道里,看到他和我最讨厌的成员接吻的时候。

01

我喜欢了他很久。

身边的人都说我太疯狂了,为了他我甚至辞了工作,离开了釜山的家,在首尔租了一间狭小的单间。而我很少待在这里,从我离开家的那天起,我已经不能满足于做一名微不足道的小粉丝,我开始想尽一切办法接近他,了解他的每一个行程,甚至试图去探索他的一切不为人知的私生活。

是的,我变成了一名私生。

02

他叫闵玧其。

入坑点我已经记不太清了,可能每一个细节都足以让我沦陷。

描绘了浓重眼线的猫眼,浅笑时轻抬向一边的嘴角,大笑时露出的粉粉的牙龈,薄荷色的柔软的头发,唱rap时的吐息和嚼字,跳舞时慵懒的认真,作曲时的专业和专注......

喜爱和崇拜变得理所当然。

我不是毒唯,眼看着他们七人携手一步一步走到如今的位置,我没有办法对他们当中任何一人说出狠心的恶毒的话语,但是我还是讨厌他们当中的一个人。

一开始也是很喜欢他的,是队内我的第二pick,那时候就已经开始流行嗑cp,头几年我也随大流嗑的风生水起。

我喜欢他们两在一起时的感觉,甚至有点羡慕。还记得那几年的课本草稿纸上随处可见的“糖旻”二字,有时候还会在中间煽情的画一颗心;会因为放送里他们每一次有意无意的互动而兴奋雀跃,然后自行脑补无数个甜蜜的小剧场。

他们多么合适啊,曾经。

03

在跟闵玧其的过程中时常也会遇到朴智旻,毕竟他们在一个团队。这种时候我也会跟上去,虽然我很讨厌他,但是他人气高,我可以把他的信息卖给别人,换取下个月的生活费。

第一次吧,闵玧其的一句话,让我丧了一个月没有再去打扰他们的生活。

那是他们宿舍旁边的便利店,我站在朴智旻一米开外的位置举着手机拍他。

他穿着简单的白T恤黑色的短裤,戴着一顶红色的针织帽,趿着拖鞋,从冷藏柜里取出七瓶饮料抱了满手,有些迟疑的转头问我:

“你想喝什么?我请你。”

说完才害羞的笑一笑,眼睛眯成弯弯的月牙形状。

我录着视频的手僵了一下,为防声音出现在视频里影响视频质量,我摇了摇头。

有些尴尬的氛围,被便利店玻璃门上的铃铛发出的清脆声响打破,我看到闵玧其走到他身边,从他手里接过几瓶饮料,面无表情的瞥了我一眼,对朴智旻说:

“智旻,你去和她说,让她走。”

04

闵玧其真的很宠朴智旻,超越了哥哥对弟弟的宠爱,超越了成员之间的扶持,超越了一切男孩子之间的合理距离。

朴智旻发言的时候他会笑得莫名满足,朴智旻闹他的时候他会格外纵容,朴智旻和别人笑闹的时候他会显而易见的冷脸……

我以前的手机里收藏了无数他们的合照、视频、动图,那些图被我每天翻来覆去的看,隔着屏幕都像恋爱中的傻瓜一样笑出声,仿佛见证了他们的爱情。

大概两年前吧,他们突然不再亲近,甚至有些刻意的保持着距离。cp圈里一片怨声载道,很多人自我安慰他们毕竟是公众人物,更有人自我欺骗,说他们恋爱的痕迹太明显被公司强制勒令收敛。

我就在那个时候开始讨厌朴智旻。

曾经执着的迷恋的爱情,就像是由自己编写的故事一样,认定了它就应该按照自己的设定继续下去,直到迎来美满的结局。

我不能接受他们的这种转变,他们应该是亲密无间的、不同于别人的,而现在,我只能看到闵玧其一如既往的宠爱和几不可察的无可奈何。

他陪着朴智旻走过最难的那段时光,陪着他很好的长大,而朴智旻却开始寻找自己的弟弟,于是闵玧其,爱的更深的闵玧其意识到是时候该放手了,于是平淡的接受,冷眼看着他走到别人的身边。

阵痛带来延长性的持续让我无法接受,曾经定义了我幸福的一切都变成了回忆,我需要一个发泄点,那就是朴智旻。

我讨厌他,非常讨厌。

05

那天的私生视频卖出去之后在cp圈引起不小的轰动,他们仿佛重新被注了鸡血,在首页不断地转发。我躺在狭小的出租屋里仅一米宽的小床上,耳机里循环播放着闵玧其新出的那首《Seesaw》,我第一次觉得累了。

“还有必要如此反复纠缠吗?彼此厌恶,像手握着同样的砝码一样。”

“那样的话,算了。”

“若没有感情了的话,若不再为对方着想了的话,我们......”

“还会这样纠缠不清吗?”

他们在一起又如何?不在一起又如何?和我有任何关系吗?

06

我决定再疯狂最后一次。

07

得知了闵玧其今晚会回他清潭洞自己名下的公寓,我删掉了那个泄露行程给我的神秘联系人。

最后一次了,我一定要亲口问问他,《Seesaw》的意义以及,他和朴智旻究竟有没有爱过。

我费了很大的心思才混进他那幢公寓,他住在七层,我没有坐电梯,一阶一阶的从楼梯走上去,走到六层的时候我开始迟疑,去爱豆的面前质问cp方面的问题是饭圈的禁忌,我是不是不该这么偏执,我是不是应该悄悄地离开。

于是我在六层半的拐角坐下来,我有点瞧不起这样踌躇不定的自己。

却听见上层的过道里传来很大的动静,消防门被猛地撞开,有人跌跌撞撞的闯进来,门轴的弹簧因为突然的外力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,还没来得及恢复原位又被另一道力气推开。

我震惊的捂住自己的嘴。

楼梯间的缝隙里,我看到朴智旻挂着满脸的泪痕,被追上来的闵玧其捉着手腕摁在墙上。

我已经彻底失去了反应能力,全凭着本能任由他们的声音闯进我的耳膜。

“智旻你冷静一点!”

“放开我!闵玧其,你凭什么支配我?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,想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,你管不着!”

“你不要任性了,你不是小孩子了,你是一个爱豆。”

“爱豆又怎么样?爱豆就不能有七情六欲吗?”

“你不能!”

短暂的沉默,我听到朴智旻的啜泣,和闵玧其的叹息。

“我可以不做爱豆,我无所谓,可是你不行。智旻,你是天生的爱豆。”

“......可是我更想爱你。”

我控制不住我全身的颤抖,这瞬间我几乎要哭出来,我用力的眨掉眼睛里聚集的泪水,努力把他们看的更清楚些。

闵玧其已经把朴智旻揽进怀里,一下一下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后脑勺。我看到他的侧脸,有着我从未见过的悲伤。

“我也爱你,可我不能眼看着你受伤害。”

“我不在乎。”

他挣脱他的怀抱看着他的眼睛,说得那么坚定。我看着朴智旻那张日渐成熟却仍然可爱的脸庞,突然觉得这些年我对他的讨厌情绪多么的可笑。

我看到他毫不迟疑的环上闵玧其的脖颈,委屈的把唇凑上去,他们在接吻,闵玧其没有拒绝,迷恋的回抱住他。

我终于流下泪来,我几乎抑制不住全身的血液重新复活,我想对着全世界尖叫:

我!嗑到真的了!

尾声

我不再做私生,我退掉那个潮湿的单间,回到了自己的家,没过多久我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爱情。

我做回防弹少年团的小粉丝,我开始重新嗑糖旻,我喜欢在喜欢的书本内页里写一句话:

“当我躲在他家楼道里,看到他和我最讨厌的成员接吻的时候。

我开始相信爱情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